東京小夫婦💑

国際結婚あるある。台日夫婦あるある。

第二次一起去台灣。(下)台湾へGO(下)

妻。

這次回去台灣一直收到忠告:台灣每天都是午後雷陣雨⛈(梅雨關係)!!要記得帶傘喔!!之類的,但是忘記大神如我,我忘記帶摺疊傘了

真的很幸運前兩天都沒有遇到淋濕的窘境,反而還蠻盡興的!(我的丹丹漢堡😭😭)~

因為妹妹的班表突然有更動,所以比預期的時間還早回到了台北(夫一直對於台灣的客運是候補制度的感到嘖嘖稱奇)。馬上啟程去林東芳牛肉麵!聽說非常有名,早上11點開門,我請媽咪跟妹妹先去排隊,約一小時多左右我跟夫也抵達了。果然台北市的計程車都清楚林東芳是很有名的牛肉麵。看到還有好多人還在排隊覺得好辛苦....

這是我們家第二次的餐敘~夫還是一樣非常得我媽跟我妹的歡心真是可惡(?)。女兒的位子呢?!他太可愛了大家都喜歡他....(每個見到他的朋友都覺得他就是善類,嘛也沒錯啦...😌)

這次住的地方雖然沒有很高級(夫只要求:免治馬桶),但位於五木大學也不便宜就是了(對於小資女來說很貴啊😥)。真的很佩服日本人這麼喜歡中山區欸~雖然我跟夫也是在中山區認識的但就是覺得,嗯...真不愧是中山區XD

因為誤算了時間導致我們下午一整個很閒沒事做,因此顯得十分疲累。因此(?)一個move我就帶他去剪頭髮了💇‍♂️哈哈哈哈!第一次在台灣挑戰剪頭髮的夫在男性設計師的巧手之下,變得更像台灣人了👏🏻

還被設計師問到底多久沒剪頭髮,半年啊大哥~都嚇到設計師問這問題囉!(夫從來沒有燙染過,聽說他的髮質太硬太健康,真的要染的話3小時跑不掉喔🙄)

買完潮州包子跟米漿(👈hen重要)之後這時候剛好看到世貿有婚紗展就跑進去了!一整個被側目(兩個童顏又拿著包子跟朋友要的枕頭芯,能不被看嗎XD)

但其實本來就想要拍婚紗了,所以也是趁這個機會讓夫看看台灣的婚紗照到底跟日本有什麼不同。看照片真的是嘖嘖稱奇,夫也覺得在日本30萬還拿不到這麼多照片(他的預算💰)最後決定要在台灣拍婚紗!真是賀喜賀喜👏🏻~

晚上跟第一次見面的小婕太太吃飯,真是聊到一個忘我哈哈!!謝謝小婕當我的貴人♡

天一大早回媽咪家看貓咪,夫整個開心到一直散發粉紅泡泡,貓咪也一直黏著他還咬他衣服上的繩子,直跟我表現『你看貓咪都喜歡我~』的臉,真的是很可愛💛

這個男人遇到貓就融化了。😹

因為有約我的青梅竹馬ピンちゃん一起跟我的家人吃飯,索性就迎合夫的口味決定在鼎泰豐吃了~(前兩天我媽還說:吃太好😡。見面後又改成:那明天一起吃鼎泰豐😘。)

真的是很開心的見面~跟我的青梅竹馬足足兩年沒見到不知道怎麼回事,下次可不能分開這麼久啊!!

雖然在台灣留了五天四夜,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所以一瞬間又要回日本,真的是滿滿的不想回去哈哈😆!

夫。

五天四夜の台湾旅行後半です。

3日目からは台北に戻り中山区のホテルに宿泊することになっていたので、台中から京站までバスで、ホテルまでは徒歩で移動しました。

荷物は大分減っていたので移動は楽でした(笑)

台北駅付近は今までの台湾旅行で散々散策していたので迷うことなく目的地付近まではたどり着きました。

ホテルに荷物を預け妻のお母様と妹さんと昼食を食べるために林東芳牛肉麺へ行きました。

人気のお店なのでお客さんが結構並んでいました。美味しかったです(*´ω`*)

夜は妻の友達と台北101付近でディナーの約束をしていたので、時間があったため101まで徒歩で移動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笑)

道中、兼ねてより一度は挑戦しようとしていた散髪を行いました。台湾人っぽい感じにカットしてもらいました(笑) 台湾は日本と違いシャンプーが長かったです(笑)10分くらいシャンプーと頭皮のマッサージをして貰いました。

散髪しさっぱりして、さぁ101へっと歩いていましたが、まぁ暑い…

バスで101まで行きました(笑)

暇つぶしに、101のお隣でやっていた結婚式とかの展覧会に行ってみました。

新婚さんの向けのコーナーがあり、名前等を登録して入場し記念写真等のブースへ行き説明を聞いてきました。

日本の記念写真とかはクッソ高いイメージがありましたが、話を聞くとそれに比べて大分安かったためその場で契約し、日程は後日メールでのやりとにで決め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笑)

日本での記念写真はワタクシの姉の時は写真1枚で30万円+衣装代と言ってました。

台湾だとアルバム一冊(写真30枚くらい)+大きいパネルの写真1枚+女性の衣装3着選べて総額16万前後でした…約半額ですね!

その後妻の友達とワタクシは普段行くことのないお洒落なレストランでディナーを食べホテルへ戻り休息をとりました。

4日目は朝から妻の実家へ向かい最近家族に加わった子猫ちゃんたちと戯れました。可愛かったです(*´ω`*)

お昼は妻のお馴染み達と鼎泰豊へ小籠包を食べに行き、その後は台北市内を散歩することに…

暑いのでかき氷を食べたいとのことだったので、グーグル先生に聞いて行ってきました。65元のかき氷でしたが、さすがグーグル先生です。評価通り美味しかったです。

帰り道に頂好により同僚へのお土産の18天啤酒を購入しホテルへ戻りました。

今までで一番長い滞在でしたがあっという間に帰国日になりあまりゆっくりできなかったなぁっと感じました。

でも暑いから早く日本へ帰りたいとも思いました(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