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小夫婦💑

国際結婚あるある。台日夫婦あるある。

台灣我回來了!

f:id:ichimurayuu:20180326122121j:image

妻。

三個月沒有回來了!台灣~ただいま\\٩( 'ω' )و ////

這次是跟夫一起回台灣跟親戚打招呼(o^^o),本來是要跟公婆一起來跟爸爸這邊親戚敘餐的(當中的多舛我只想忘記~👋),後來公婆臨時說不來....所以敘餐的成員也都大洗牌變成我們小夫妻跟媽媽那邊親戚吃飯💦

嘛~跟媽媽這邊的比較輕鬆,也好也好!

 

 

3/24晚上跟剛下班的黃咪咪警察👮‍♀️還有媽咪跟夫一起吃飯。當然是夫指定的鼎泰豐~好久沒有一家人吃飯真的很懷念。也吃了念念不忘的滷肉飯😋

夫說士林的雞排很好吃,比日本的肯德基好吃很多!可惜沒有讓他吃到派克,一定更喜歡~

25號一大早帶夫一起去跟爸爸打招呼。還好提早一些上山,不然剛好遇到清明祭拜的人潮再晚一些連摩托車🏍️都上不去💦夫又再次見識到了台灣車群的可怕哈哈哈。

雖然有點小不開心(溝通上有點混亂),但是最後還是解決了,感謝夫的邏輯比我好很多🤦🏻‍♀️

晚上跟親戚見面後吃了點水樓(夫指定),他一直表示這比鼎泰豐的小籠包還好吃,但我跟我妹都🤔不都一樣嘛😶

f:id:ichimurayuu:20180326122341j:image

但也是吃了很多他之前沒嘗試過的菜色。覺他得台灣人都會叫店員推薦然後點餐這點很不可思議哈哈哈!

f:id:ichimurayuu:20180326122452j:image

我妹途中一直弄橡皮筋魔術給他看,整個反應可愛可愛😍

飯後跟夫的前輩(也剛好來台灣玩)見面喝了一杯,下次還要再一起吃飯😋

 

回台灣真的是各種煩躁(時間太少是問題主因),但是跟夫一起就覺得去哪都很好❤️

 

夫。

妻の お母様の親族へ挨拶へ行ってまいりましたよ。緊張しました~(笑)

日本もここ数日で一気に暖かくなったように感じますが、台湾の方が暖かくて過ごしやすかったです。

今回台湾へ行く目的は2つで1つは妻のお父様のお墓へ結婚の報告へ伺うこと、2つ目は親族へのご挨拶です。

お父様のお墓は清明と言う期間ということもあってスゲー沢山の方々が見えられてました。日本のお彼岸と同じような気もするけど違うような気もしました。(笑)

2つ目の親族へのご挨拶ですが、日本もそうだと思いますが食事会という形で行いました。

しかし本来の予定では私の両親も一緒に伺って正式なご挨拶とする予定だったのですが、体調不良によりキャンセルになり2人だったので、ただの顔合わせになりました。

正式じゃなくなったのでスッゲーラフな格好で食事会に行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後から写真を見た職場の同僚には、この格好で行ったの?(笑)っと突っ込まれました(笑)

日本と違って台湾人はそういうの格好とかはあまり気にしないとの事なのでワタクシ的にはとても楽でいいですね(笑)

妻とも少しは中文で会話しているので多少話せるかと思ったのですが、まぁ聽不懂でした。

妻の親族の方々は台湾語も話すのでそっちは解らないのはしょうがないと思っていましたが、中文の方もほぼ壊滅でした…

妹さんがゆっくり話してくれたのしか自分で解読できませでした。

親戚の皆さんはいっぱい会話してたのに、話に参加できず申し訳無い気持ちと全然聞き取れない悔しさを感じました。

しかし悪い印象は与えていないようなので一安心です。

 

台灣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