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小夫婦💑

国際結婚あるある。台日夫婦あるある。

第一次出國。初めての海外旅行。

 f:id:ichimurayuu:20180228222158j:image

妻。

是說看過夫的親友們都一致認為他是個散發溫柔氛圍的好青年。(然後叫我不要太欺負他😑)先不要說他每次都穿運動套裝這點非常台灣人以外哈哈。

他真的非常表裡如一,除了不大男人(不然怎麼會被我欺負?)以外還會主動幫我很多事情,增加我的信任感。

真的跟既定印象的日本人差很多。

 

 

回到正題,台灣人應該對日本都有一定程度的好感,不論是偶像還是禮節文化。

我在2014年的10月第一次踏上東京的土地,說真的沒有出國感哈哈!

那時候還跟台灣人在一起的時候,對方不愛出國也對日本沒興趣,所以我第一次出國是跟一個很聊得來的男性好友跟他朋友一起去。

 

我幫他們兩位找中野的民宿,而我住在認識的一位女性朋友家(她在日本讀書後就職),說真的第一次的日本行很開心!第一次自己做功課(但還是迷路)、第一次使用破爛日文跟日本人對話、第一次去了裸身(?)溫泉、第一次被搭訕嚇得要命。

 

後來中間又去了幾次大阪、幾次東京,說真的還有好多地方想去。

三年多來日本總共九次,其實不算多也不算少~但比起夫跟夫的前輩,我就差的遠了哈!

 

之後也有為了前男友買機票來東京卻留下很不好的回憶,也在機場大哭...

這樣的經驗真的很糟,本來都決定再也不要去東京甚至是日本了~結果我不只來打工度假,還嫁了土生土長的東京人!人真的不能亂說話。

 

夫。

ワタクシが初めて台湾へ訪れたのは2年前の6月に職場の先輩に誘われたのがきっかけでした。

海外へ行ったことがなかったのであまり興味が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まぁ誘われたしせっかくだから行ってみようかなぁという軽い感じでした。

松山空港についてからMRTに乗る際、悠遊卡も持っていなかったので券売機で目的の台北駅までチケットを買いました。

ところがゲームセンターにあるようなコインが出てきてビックリでした。

改札に行くとさらにビックリ。「入れる場所ないし…」と悩んでいると、改札から出てきた女性が、ここに置くんだよっていう感じで教えてくれました。

見ず知らずの人が親切に教えてくれて一気に台湾愛が芽生えましたね(笑)

まさかその時は台湾の女性と結婚するとは思いませんでしたが…

 

初台湾で何人か友達もでき、その後も友達に会いにいったり先輩と何度も台湾に行きました。

なんと1年で7回も行ってました。4,5回目ぐらいから、帰りの税関でボディチェックとか質問をよくさ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笑)

そして7回目にして初めて一人で台湾に行って妻に出会いました。

ますます台湾が好きになりました。

我愛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