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小夫婦💑

国際結婚あるある。台日夫婦あるある。

打工度假簽證(上)。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ビサその1

f:id:ichimurayuu:20180210225820j:image

妻。

我是在2017年第一梯次申請打工度假,那時候為了準備錢這方面是真的蠻辛苦的💦💦

 

首先在申請打工度假之前,必須要先評估以及做好心理準備:

(1)日文程度。如果有N3以上的「溝通能力」基本上找工作不會太困難。如果敬語很差(像我一樣)但基本交談對話理解部分沒問題也是歸類在N3領域,可以透過hello work幫忙約面試!(之後在詳細說明)能從事的工作約為收銀或是餐廳等。

如果日文再好一些,例如口語流暢、敬語大致上普遍的句子運用靈活等可以嘗試看看飯店業或辦公室。真的有想要考慮留在日本可以往這方面拼工作簽。

(2)潛規則。日本人基本上都是話中有話、也可能什麼都不表示。但是基本上只要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お疲れ様で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這三句都非常大聲的常常使用的話,在職場就會比較順利的得到好感~

但是千萬不要當好好先生/小姐,什麼都攬下來做。弄不好可能會更糟糕、弄巧成拙的機率非常高!在能力範圍之內做事情才是近路~。

(3)申請之前須準備的資料。這個麻煩請參考日台交流協會為主。(下圖為截圖)

f:id:ichimurayuu:20180211125733p:image

保險部分我是本來就有保壽險了~所以完全沒有另外再買旅平險。

(4)赴日前準備。台灣的健保建議不要停保,請去一趟市(區)公所辦理。另外手機部分我是轉成月租99留下號碼的狀態。

 

暫時先寫到這邊,以下是夫的建言~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

 

 

彼氏、彼女がワーホリで日本に来る事になったら嬉しいですよね。

でも、あまり浮かれ過ぎずにパートナーのためにできる事をしてあげましょう。

ワーホリで日本に来るのは慣れない国で慣れない言葉を使わないといけないので、

とてもストレスが溜まって疲れると思います。私だったら疲れます!

私の妻も日本に来た当初は言葉にはしないけど、だいぶストレスが溜まっている感じでした。

また肝心の仕事探しですが、日本語がどのくらいできるか以外にも残念なことに日本人と同様に学歴や資格なども重要になるようですね。

日本語もしくは英語がどのくらいできるかでハードルが大分変るとは思います。

日本人も中文はできなくても英語はできる人は結構いますよね。

ある程度日本語が喋れる人でも日本のルールで分からない事があったりすると不安ですよね。

こんな時はこうやって挨拶するんだよ~とか、日常以外に仕事で使える日本語(敬語とか)を日本に来る前からちょっとずつ教えてあげましょう。

 

再見~👋